科研成果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成果>>正文

科研成果

2017年11月16日  点击:[]

近年来,实验室承担完成科技项目共219项,其中国家级58项,省部级78项。获得省部级以上科技奖励4项,其中省部级一等奖3项、二等奖1项。公开发表学术论文650余篇,其中SCI/EI收录论文115篇,中文核心期刊论文53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17部。共获得国家发明专利84项、实用新型专利26项。通过技术转让,为相关企业创造经济效益约5亿元。

混合型轻稀土与伴生资源的清洁高效提取与应用项目现已在内蒙古包钢和发稀土公司建成了6500吨/年高品位稀土选矿示范线和3000吨/年稀土冶炼示范线;高品位稀土精矿选冶技术在品位50%稀土精矿再选、白云鄂博选铁尾矿及尾矿坝尾矿直接浮选高品位稀土精矿方面实现了工业推广应用,60%高品位稀土精矿已经成为中国北方稀土集团稀土选矿厂最重要的稀土精矿产品,规模达到年产REO60%以上高品位稀土精矿12万吨,现已稳定运行1年多时间。高品位稀土精矿已分别用于我国最大的浓硫酸焙烧工艺和传统碱法工艺稀土冶炼厂——中国北方稀土集团华美稀土冶炼厂、山东灵芝稀土冶炼厂。

内蒙古科技大学 版权所有 蒙 ICP备05000413号
地址:内蒙古包头市阿尔丁大街7号
邮政编码:014010
您是第 位访客